close

因為擔心放了育嬰假就再也回不來了~

只好咬著牙根認命的擠奶,其實我也想要體會親餵的美好...但可惜事與願違...

從小子出生,我就只單餵一邊乳房,另一邊等小子吸完再用avent單邊擠奶器擠出來

更因為是第一胎不懂的生完就要開始擠奶,小子出生也因為一直體溫不足遲遲到第三天才開始試吸

(其實我的母奶本來應該是夠的...因為當護士第二天來幫我擠奶時,有說我的奶量是很豐沛的...而小子一出生試吸時,也是讓護士們嘖嘖稱奇的很會吸)

親餵  

其實很後悔太早開始瓶餵,搞得自己很累...

剛生完傷口還是很痛(依稀記得我痛了一個多月,誰叫小子的頭那麼大一個!!!造成我3度裂傷)

小子作息也還不是很穩定...常常睡覺時間不睡覺一直哭鬧不休

但我還是很堅持半夜也要調鬧鐘起床,大約每3-4小時擠一次奶,一天擠7次

晚上12:00/清晨4:00/早上8:00/早上11:00/下午2:00/下午5:00/晚上8:00

在回頭看到這個時間表都覺得自己很瘋狂...可能那時候還不用上班...也只能說沒想到原來我那麼有母愛!!!(自己都被自己嚇到)

就這樣過年外頭在放鞭炮大家齊聚在101到數,我默默地獨自在小房間拚命的擠奶,

最痛苦的莫過於半夜,總是一邊傷口隱隱作痛一邊睡不飽(哪個新生兒媽媽可以睡得飽的???),一直吶喊著再給我五分鐘...

在寒流來襲時,在全家大小睡得亂七八糟時...步履蹣跚的走到隔壁小房間(每次都有種前往地獄的感覺)

擠奶時總有天使與惡魔出現在我的兩邊,天使告訴我:加油!為了小子你要堅持繼續並規律的擠母奶

這時惡魔就會跳出來插話說我不想再擠了啦!幹嘛作這麼吃力不討好的事情!

於是渾渾噩噩的持續...每天擠奶都要搞個40分鐘,擠到電動擠奶器把奶頭拉得長長又紅通通的,再用手擠到胸部瘀青...擠到手快抽筋

擠到剩下滴到一兩滴才肯罷休,擠完還要再收拾殘局,洗奶瓶,分裝奶,喝完一杯熱開水後再把開飲機加好水(這樣下次擠好才有溫開水可喝),才算結束一次的擠奶

就這樣一直擠一直擠,從每3小時120cc後來延長時間擠奶到每4小時180cc,一直追到每4小時穩定有200cc,這時我才肯稍稍不再那麼奮力的擠奶

大概從小子兩個月開始,開始我的每天擠奶4次計畫,

延長擠奶時間間隔並不是間很輕鬆的事,畢竟又不能跟奶說,我6小時之後才要擠,你可以不要脹那麼快嗎???

 

首先慢慢從4小時15分鐘、四個半小時、5個小時....一直慢慢的忍住不擠(過程中胸部真是脹得亂七八糟!!!)

到現在很規律的每天擠四次,每次我都告訴自己,擠到300cc就好,不要再給自己那麼大壓力

畢竟現在的奶量已經很夠小人全母奶還可以有多餘的奶可以存

小人現在2M20D快滿3個月,每餐大概150-160cc,而我的奶量一天平均有1200cc

有時老闆罵罵號工作太忙只有280cc有時湯湯水水喝多一點,又可以擠到350cc

我個人覺得能堅持持續擠奶並每次擠到300cc,都要歸功於我每次擠奶都會忠實記錄這次擠了多少cc?

因為這樣就可以知道每天的總奶量和分每次的奶量,下午擠多一點,晚上就會少一點

這樣才不會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,反正每天有1200cc就好

目前正努力朝向一天擠3次之路前進!!!加油加油!希望我可以堅持擠到小人有6個月的奶可以喝~

破紀錄370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延長擠奶時間 追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蛋白質媽媽愛血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